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12

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秋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副院长汤仁虹以及全体思政导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吴学东主持。

会上,段文静老师从三个方面对第一专题“‘皖’手前行续新篇 满载‘西’望绘未来——入学导航教育”进行了讲解。随后,思政导师们集思广益,对第一专题进行了精心打磨和有效创新。

汤仁虹指出,思政导师工作并不是单纯的理论知识传授,而是一种心灵的交流,结合学生面临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引领。同时,她还鼓励思政导师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以提高思政导师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与感染力。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思政导师的发言后,吴学东肯定了思政导师工作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指出在育人过程中要回答好“青年之问”,进而进行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积极回应好学生的现实关切,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集体备课会为思政导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供了平台,实现了思想碰撞、资源共享,有利于思政导师工作续写好高质量的新篇章。(文/段文静  图/高雷雷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