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教务

111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桂运奇主持。

桂运奇首先对第二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本次备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主讲教师王开宝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两章内容,主讲教师曹志繁就“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两章内容先后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王开宝深入剖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和优势,同时详细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因和意义。曹志繁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行了教学策略解读。  

在讨论环节,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就课程内容设置、教学方法的改进以及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门重要的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需要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教学探索,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教师们还就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文/桂运奇 图/汪功平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