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劳模精神主题报告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2

5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06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邀请六安市公交总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继菊同志和“安徽省劳动模范”李敦敏同志作题为“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导师时梦老师主持,智能制造工程2201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201班等6个班级近300名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及部分青年教师、六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会部分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继菊同志介绍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诸多感人故事。作为一名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她始终把“乘客至上、服务为本”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秉承创新理念,不断创新提高乘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工作岗位上的19年岁月里,她始终用真心、爱心和耐心践行着伟大的劳模精神。李敦敏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了六安这座城市公共交通的进步、社会文明的变迁和城市的日新月异发展。她爱车如家,坚守岗位,用心用情打造着有温度的服务、更温馨的车厢,将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积极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

劳动作为人类最基本的活动,在社会历史演进中始终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张继菊和李敦敏两位同志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心血和汗水、工作和实绩,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的内涵,也创造了自己的精彩青春。两位模范人物的敬业创新、奉献精神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劳模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品德修养,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自己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用劳动与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图/时梦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