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爱情——一场别开一格的思政导师工作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7

随着一年一度的“5∙20”网络情人节临近,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处理学习与恋爱的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5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翠翠老师在综合楼503教室为电子商务2201-2班同学开展了以“当青春遇上爱情”为主题的思政导师工作。

张翠翠老师主要从“恋爱观”“你真的会谈恋爱吗?”“何为健康的恋爱观”“生生互答”这四个环节开展本次活动。首先,张老师运用视频方式导入,引导学生谈谈自己的恋爱观;随后,通过问卷方式了解学生能否正确处理感情中的各种问题;接下来,学生围绕“何为正确的恋爱观”开展讨论,教师通过启发和引导,进一步帮助学生解决“如何树立正确恋爱观”问题;最后,通过“生生互答”环节收集班级男女同学彼此想要问的问题,学生们就这些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老师给予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通过精选贴近学生生活的主题并运用学习通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提高了学生参与讨论的广泛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大大提升了思政导师工作的育人效果。文图/张翠翠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