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与中共六安市委党校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8

4月27日下午,皖西学院与中共六安市委党校校地合作暨共建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贤林,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永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副校长鲍立凡、陈兆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袁维海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皖西学院与市委党校共建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推进校地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育人水平,争取早日建成安徽省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勇介绍了近年来市委党校在理论宣讲、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共建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双方互利双赢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主动对接,在教师培训、实践教学、项目申报、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双方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座谈,卢义忠和陈兆清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市委党校一行参观了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和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文/吕红  图/李腊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