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熊健给学生讲授思政理论课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6-13

612日,教学第十六周,星期二,上午10:00,党委书记熊健走进教学楼302教室,给材控1602班、机械16031604116名同学,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宣传部部长陈运贵,教务处处长刘仁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现场听课。

上课之前,熊健早早的来到教室,坐在座位上,与同学们一起静静等待上课铃声。铃声响起,熊健快步走上讲台,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熊健的授课从我国社会进入新时代讲起,分析了新时代青年的新机遇,围绕广大青年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如何拥抱新时代、如何担负新使命,把握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进行讲授。

熊健从立志、立德、立学、图新、笃实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广大学生如何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熊健要求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联系起来;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现阶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立德的核心任务;要勤学,要练就过硬的本领,积累丰富的知识;要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践;要开拓创新,注重培养创新意识运用创新思维。

在课堂上,熊健用个人成长经历、用《致加西亚的信》中主人公罗文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用用人单位对我校优秀校友的评价和知名企业的用人标准等事例,生动的阐明了在青年时期培养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脚踏实地意识、敬业与奉献精神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学生准确定位,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培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沟通、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品质,为将来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就个人梦的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个小故事、一个个鲜活事例,在熊老师的口中娓娓道来,将高冷的大道理讲的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听得入耳入心,入脑入行。整堂课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也有熊老师的拳拳之心,既有历史的关照又有当下的写实,既有名人的经历也有身边人的示范,顶天立地,充满了时代感也更富有皖西学院特色。

听课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站位,让我们耳目一新。这一堂课,也让我们喜忧参半,喜的是我们很幸运,党委书记给我们上课,忧的是我们与熊书记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接下来要好好珍惜在校的两年时光,按照熊书记的要求加倍努力,做无愧于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课程结束时,熊健给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号召大家静心研读,细细体味一个大国领袖的成长历程与初心,从中汲取营养,立志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青年。(文图/程曼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