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地方文化精粹 展现皖院学子风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自选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剪影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2-12

隆冬的皖西学院,窗外寒风凛冽,教室内却气氛热烈,经过一个学期的课程学习、素材收集、材料加工和各班级作品遴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自选项目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第17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以“皖西魅力,我来秀”为主题,以传承地方文化,提升学生素质为宗旨,充分展示皖西学院大学生地方历史文化体验活动成果。


皖西境内自然、人文景观众多,地方文化门类丰富,历史底蕴积淀深厚。皖西学院2017级材料、给排水、化工、建电、网媒、网工、高分子、环艺、服设和电气专业共17个班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皖西的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采取实地参观、人物访谈、查阅资料等方法进行材料收集,通过PPT展示讲解、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诗歌美文朗读、舞蹈、小提琴演奏、拍视频等形式,完成内容创作。通过成果展示让大家看到了皖西的民俗风情、领略了多彩文化,共享皖西美丽山水。皖西独特的文化情致和魅力让同学们在“红色”中奋进,在“绿色”中绽放,在“古色”中沉淀。


通过“皖西魅力,我来秀”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拓展了视野,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个性,使大家进一步感受皖西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提升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让思政理论教育教学活起来、动起来,看得见,摸得着,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图/鲍云飞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