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傅敏博士应邀为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志勤大讲堂做“抗日战争史之回思”专题报告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9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29日下午,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抗日战争史之回思----从90年代大学生的抗战史观谈起” 主题报告会,报告由皖西学院傅敏博士主讲。

傅敏博士阐述了“我国90年代大学生抗战史观的表征、抗日战争究竟对中国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内容,重点讲述了“世界大战的视野下如何定位中国战场、抗日战争对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等问题,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坚守民族国家的价值底线、守护全民族抗战的共同记忆、理性认知中国所处的国际地位。

    报告会由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吴克强处长主持,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傅敏博士的精彩报告。  (文、图/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