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导师工作座谈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17

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政导师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校团委副书记陶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学东20位思政导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吉超主持。 

会上,胡吉超简要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思政导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希望各位思政导师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改进思政导师工作方法、提升思政导师工作效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各位思政导师就工作存在的问题、难题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思政导师发言后,刘仁金指出,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收获很大思政导师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创新,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效延续,希望每一位思政导师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学生的思想、行为、心理特征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让学生真正动起来做到动嘴、动手、动脑、动心、动情。他强调思政导师工作要坚持开展下去,提炼经验形成特色,要与学生工作形成相得益彰的效果,同时要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培养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

陶辰指出,思政导师在青年讲师团、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青马工程培训以及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思政导师工作能够进一步与团学工作融合,在理论宣讲、红色文化传播、指导大学生“三下乡”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学东指出,思政导师工作要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主题进一步创新内容丰富形式提升工作实效,同时他也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胡吉超总结指出,思政导师工作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思政导师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等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育人成效,确保此项改革创新工作行稳致远。为进一步推动思政导师工作要求组织一次面向学生和辅导员的问卷调查,切实了解广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整充实专题教学模块,提高思政导师工作针对性;二认真梳理总结思政导师工作经验,积极组织申报相关教学研究课题;三结合本次座谈会意见,形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导师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思政导师工作深入发展。图文/张璇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