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政导师工作精彩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2

6月7日开始,思政导师在全校100个班级、6000余名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政导师工作坚持加强思想引导、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例如:漆仲明:“从立德树人回顾总结八次思政导师课,为学以成人展示追寻时代新人砥砺奋进”;王俊:“名著导读----红星照耀中国”;李邦红:“加强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徐家云:“‘四史’教育”;邱红霞:“党史小故事”;卢会:“传承淠史杭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庞璐:“讲好党史故事 书写奋进史诗”;杨彩:“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王蔚:“大学生时间管理策略的提升”;程蕊:“听我说家乡”;张岩:“总结·感悟·未来”;段文静:“团结合作 互惠共赢”;高雷雷:“总结过去、认清现在、展望未来”;朱玲玲:“浅谈‘追星’” 

本次思政导师工作以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为原则,坚持解决大学生的思想实际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政导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形式创新相结合等积极探索工作形式的创新,促进思政导师工作往实效走、往大学生心里走,赢得了大学生的一致好评。(文图/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