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担当 铸就时代新人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2

315日开始,围绕第一个主题“用责任担当 铸就时代新人”,思政导师选择不同侧重点,在全校100个班级、6000余名学生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思政导师紧紧围绕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成长特点、实际需求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探索“主题班会+”教学模式。例如:吴学东:“人生责任”;李邦红:“用责任担当 铸就时代新人”;王俊:“责任 传承 担当”;朱玲玲:责任:成为更好的自己高雷雷:“大学生的学习责任”;杨彩:“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段文静:“践行责任担当 争做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课程推进大学生责任教育,一方面使大学生明白责任与人生同在,人生活在责任中,在责任中成长,在责任中成熟,在责任中收获,人的一生就是为责任忠于坚守的一生,责任成就人生;另一方面让大学生深知为责任而担当,是新时代赋予他们鲜明的精神品格,人生是不断锤炼自我的过程,责任可以升华人生,引领人生行稳致远,助力人生搏击风浪。文图/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