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粮食 反对奢侈浪费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02

11月2日开始,围绕第二个主题“厉行粮食节约 反对奢侈浪费”,马克思主义学院24位思政导师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视角不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例如:吴学东:“厉行粮食节约 反对奢侈浪费”;刘孝友:“勤俭节约——积极应对人生挑战”;王俊:“勤俭节约 变废为宝——实践教学”;徐迎迎:“节约粮食——道德和规则谁更重要”;李楠:“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徐家云:“食为政首 粮安天下——勤俭节约,我们在行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节约粮食为主题,紧密结合学校现有课程,宣传我国粮食生产供应情况,牢固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观念。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文图/高雷雷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