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到霍邱县进行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5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运贵书记带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高寿平,王俊到霍邱县进行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霍邱是大别山地区的一块红色土地。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霍邱是鄂豫皖苏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926年,霍邱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乌龙庙特别支部成立,19283月,中共霍邱县委成立。1929年,白塔畈暴动则打响了霍邱武装暴动第一枪。1932年的霍邱城保卫战,红25军军长旷继勋以3000多人非主力部队,抗击国民党数万正规军。

此次陈运贵书记一行得到了霍邱县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局长马为民首先表达对各位老师到来的欢迎,对霍邱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现状做了介绍。此后,在当地文史专家王余久、刘志勇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霍邱县西湖路中段的红25军军部旧址,冯井乡李特故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庄园,临淮岗水利枢纽等景点。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活动,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发生在霍邱的红色革命历史,对霍邱县红色景区的历史背景、资源分布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共讨高校红色文化研究与地方红色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文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