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先中教授为六安城区高校青年教师讲示范课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8-16

20198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教授为100多位六安城区高校教师青年教师做示范教学。郝先中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就如何围绕《纲要》教学目的,把握教学重点,合理安排内容,厘清教学流程,灵活运用教学方法等内容和大家分享经验,双向互动。教学活动在皖西学院C101教室举行。


郝先中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题,从四个方面阐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一、失败教训: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到尽头;二、中国语境:马克思主义被选择的因由;三、历史契机:十月革命胜利的强劲东风;四、传播路径:马克思主义全面登陆中国。”

郝先中教授最后认为,高水平的教学非一日之功,教学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过程。首先,要围绕教学大纲要求,完成本学科的知识储备,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引来源头活水;其次,要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善于学习和观摩优秀教师的成功经验,完成迅速成长;第三,要有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精心准备每一节课、每一张PPT,唯有对教学内容烂熟于心,才能做到课上游刃有余;最后,青年教师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善于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反思不足,方可不断提高。   (文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