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班子成员为教师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马院教师党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1023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运贵、院长郝先中分别为教师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党委宣传(统战)部舆情信息科科长权桢到会听课指导。

陈运贵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是什么 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问题,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简述习近平关于教育问题的有关论述,使大家进一步明确教育者的“初心”“使命”。陈运贵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初心”“使命”的感悟重点剖析了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思路措施。

郝先中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从中国革命实践、新中国成立和70年来的建设成就等方面,详细论述和回答了以上问题。他要求大家要多角度了解国家建设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马院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和院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马院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