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熊健进教室上思政课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06

64日上午,党委书记熊健走进C102教室,以“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给建筑学2018级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8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承林,思政课教师邱龙和100多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思政课。

课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一主题,从皖西红色资源状况、大学生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两个方面展开。熊健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展示了六安丰富的红色资源,简述了革命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建设发展时期,皖西红色精神的积淀和传承。熊健还重点讲述了皖西学院红色办学底蕴,以及多年来学校化红色资源为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的具体举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熊健希望同学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跟党走,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价值判断标准和行动指南。他用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长征途中因让出棉被而被冻死的军需处长等先烈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号召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完成个人成长与事业的发展,实现个人梦。

在讲授思政课之前,熊健还深入联系学院的课堂听课,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情况。

校领导带头上讲台为学生讲思政课,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也是我校推动“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文图/程曼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