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出席第四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7

413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和《青年学报》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马克思劳动·财富·幸福理论21世纪新诠释”为主题的第四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海华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党校和报刊界的2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博士应邀参加论坛。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教授代表学界发表致辞。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何云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品越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贺祥林教授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陈学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劳动幸福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论三大劳动及其创造历史的意义》、《论马克思主义视阈下体面劳动的两大基本内容》和《劳动的解放与劳动者的地位》的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根据相关主题设立“马克思财富思想与劳动幸福理论”、“劳动精神与劳动教育”、“科技发展、人工智能与劳动发展”三个分论坛和一个期刊专场。吴学东教授作为指定发言人在第一分论坛做了题为《马克思劳动正义观及其现实观照》的发言,发言引发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讨论。在分论坛之后,主办方还设置了学者与学术期刊主编和编辑对话环节,以解答学者们在发表文章方面存在的困惑。  (文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