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为六安市环卫处讲解家国情怀专题党课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6

为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家国情怀及“三个注重”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中国精神,凝心聚力地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412日下午,六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办“爱国爱家”专题党课报告会,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仲明副教授担任主讲,环卫处机关党员干部50人参加听课,环卫处高久胜副主任主持。

党课以《“三个注重”与家国情怀的文化要义在民族凝聚力》为题,逐条讲解:强调“三个注重”与家国情怀重在汇聚民族凝聚力、安家立人过日子的内在机理、现代家庭道德生活的新问题、“三个注重”重在立德树人、以核心价值观激励家国情怀。主要说明:中华民族以家庭为基的文化衍生出一整套思维和生活方式,家庭连着社会、家风连着社会风气、家国情怀连着民族凝聚力;人的精神家园所涉的心灵安顿、情感守望及精神寄托都在家庭教养先入为基,家庭是人爱国精神生长和民族认同感念的摇篮;责任担当是传统家国情怀的精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个层面继承“格致诚正,修齐治平”的社会价值逻辑,这种“新家国一体”扬弃传统家国意识、又注入现代社会意识和公民意识。因此,党员干部带头“三个注重”,自觉弘扬家国情怀以融合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与社会主义精神沉淀为自己的内在品格,安家立人又托举民族复兴。漆仲明老师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会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获益匪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六安市环卫处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