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文化进课堂公开示范教学活动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6-05

64日下午,为全面落实《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实施方案》,推动学校红色文化育人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C101教室举办红色文化进课堂公开示范教学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集体观摩了王俊副教授的教学活动。

王俊副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六安籍开国将军故事汇”的专题,王俊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角度对六安籍开国将军的革命故事进行了集中讲述。在红色故事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教师和学生。

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工程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学校“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化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为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本次公开示范课是有序推进校园红色文化工程的一个重要步骤,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念信念、崇尚荣誉责任、健全人格品德,增强爱国意识、奉献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