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卓越教师实验班教育实习工作指导教师座谈会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3-10-17

为了加强对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教育实习工作过程的指导,确保实习各项要求严格落实,1014日下午,思政教学部组织召开卓越教师实验班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专业理论学习指导老师工作座谈会。实验班实习基地学校六安市第九中学11位实习指导老师、皖西学院2位理论学习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第九中学校长李胜、副校长李燕,皖西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文斌、教育实践科科长赵江东应邀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思政部主任郝先中教授主持。

座谈会主要就实验班学生前段时间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今后的实习指导工作交换了意见。实验班负责人曹大宏老师从管理角度向各位指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实习内容要全面完整,应包括备课、听课、评课、上课、作业设计、活动辅导、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家长沟通,以及观察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等多个方面;实习学校和我校双方指导老师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老师要加强对实习生的纪律要求和实习质量管理,做好实习结束时的验收视频课的审查和指导。教务处蒋文斌处长代表学校向六安九中领导、老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边实习、边探索、边总结高校与中学合作培养师范生的经验,以推动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改革深入发展。六安九中李燕副校长代表九中老师做了发言,她表示将严格按照皖西学院的要求进行实习指导,并希望这种合作能成为高校与中学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新载体与新动力。  (文、图/思政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