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赴皋城中学开展见习活动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3-04-02

201341下午,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32人和旁听生6人在曹大宏老师带领下来到六安市皋城中学开展为期半天的见习活动。皋城中学领导、老师对这次见习活动给予了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聆听校情介绍(2003:00)。皋城中学张克玉副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大体概况和教育教学基本理念。张校长指出,皋城中学长期以来一直秉持“养成教育”和“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并将这一理念切实落实到课程开设、老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学生的学习活动和学校管理保障等每个环节之中。

第二阶段是听示范课(3:00-4:00)。皋城中学王爱存老师为实验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数学》示范课。王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让实验班学生眼睛一亮,大家感受颇深。王老师讲完课后,又以说课的形式对这节课的教学思路进行说明和分析。紧接着张克玉副校长又对这节课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精到的点评。

第三阶段是参观校园(4:00-5:00)。皋城中学余蕊校长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办公和学生活动场地等情况。科学的空间布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以及美丽校园环境,处处彰显了六安市一流学校的独特风貌与品位。

整个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效果丰硕,下午五点半见习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