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2-09-05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实施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落实安徽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探索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经研究决定,从2012年秋学期开始举办卓越教师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实验。

现将实验班学生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限额

坚持总额限制、优化结构的原则,通过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学校考核测试的形式择优选拔。首届“实验班”拟向2011级、2010级师范专业选拔35-45名学生,其中2011级占三分之二,2010级占三分之一。

二、报名条件与时间

1、具有坚定的从师任教信念,有献身教育事业的远大抱负,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优良素质和发展潜力,文化课成绩优良,学有专长,心里健康;

2、承诺愿意全身心投入实验班课程学习,严格遵守实验班各项管理规定;

3、按要求填写《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申请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审核签署意见。

4、报名截止时间912,请各学院将学生报名表和汇总排序表一同于912交思政部秘书办公室

三、面试内容

1、参加实验班的出发点与终极目标

2、书写能力

3、普通话

4、心理素质

5、学业专长

6、个人承若

面试考核时间暂定九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说明与要求

(一)实验班学习无需另外收费;

(二)所修实验班课程学分与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素质拓展学分、师范专业模块选修学分、通识课选修学分互通互认,即实验班课程学分可冲抵上述三块课程学分;

(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开学教育时间,广泛宣传《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实施方案》,使广大师范生知晓学院教师教育培养改革新举措,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师范生报名。

(四)各学院要把好推荐和审核关,即依据报名条件,把好报名师范生发展潜力、品行和身心健康审核关,把好学业成绩审核关,签署审核和推荐意见。

(五)实验班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培养参加省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选手,各学院在推荐审核时,适当与参加学校、省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结合起来考虑,并对报名学生大体排出顺序。

 

特此通知。

 

            教     

          二〇一二年九月一日